「我們曾愛過」就不怕歲月能怎樣


  下半年重要的行程之一,即是購買陳昇跨年演唱會的門票。
  很開心,那依然是個費思量的主題,「『我們曾愛過』就不怕歲月能怎樣」──儘管去年已經用過、且專輯名稱以此定調,「P.S. 是的,我在台北。」這個名稱總是讓人稍有距離感──不過多數時候、歲月仍能對我們怎麼樣,譬如我現在又得陷入此一盼望泥淖。
  近來正納悶跨年演唱會的消息為何遲未公佈,萬一他老大一個念頭閃過、決意從此打住,我定會嘔氣個好幾年;所幸、時序進入十一月之前,大肚山風添足涼意,這個跨年盛事將要啟售。雖然、我稱不上什麼狂熱的歌迷,甘願排上幾個小時的隊伍為得購買周邊商品、或是蒐集所有影音產品──突然想到,要不是飯粒還丟給我一本書、書中自有演唱片段,否則我真是沒半張陳昇/新寶島康樂隊的專輯;相較於此、前幾天的某個聚會場合,我倒覺得自己還算是滿稱職的前韓飯──恰巧開賣日期在即(刻意挑了他自己生日當天)、是個悠閒的週五午間,儘管我沒有保持搶第一排座位的雄心壯志,但以同樣預算挑個較前排的位子、似乎也沒有什麼壞處;好在陳昇並未引發等同王菲規模的購票潮。
  這大概是我極少數(搶)在開賣同時來購票,先前的演唱會沒有、逢年過節的車票也是偉大的老媽語音搶購。中午順道送大爺跟同學聚餐,溫度比昨個暖和些、但還是脫不下鋪棉長袖,要趕在十二點之前、到達售票端點之一的金石堂書局。在抵達後與啟售前的那幾分鐘,心情稍有複雜:我又不是死忠/忠實歌迷,但胸口又為何藏有騷動、壓抑不下來;那幾分鐘要裝作「隨意」走走、卻又不停向大爺確認時間。向店員示意購票時、電腦時間恰巧停在正午十二點整。說是陳昇沒有王菲的購票人潮、票價落差也大,經過概略瀏覽該區塊狀況、點選好座位(就依照一般選位原則-越前排、靠中央),未見電腦下一步反應、只聞店員冷冷地跟我說:「這兩個位置已經被買走了。」我這才經驗到、原來每個第一排都這麼不簡單啊,然後陳昇也是很熱門啊;就趕緊再挑了兩個位置、「毫不遲疑地」訂購,才完成此一手續。對此、我不得不向身處北方的飯粒再三致意。
  這大概也是……特別於以往的跨年經驗吧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2 commenti:

Unknown ha detto...

你的中心德目果然是:輕鬆自在

pinocchio ha detto...

講得我好像完全不顧課業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