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倍風和日麗


  飯粒在九月中留下一段問候、我至今仍致力於各篇文章(間接)來回應;自從她的叮嚀、大肚山風彷彿被召喚一般吹送應和著,秋涼透過晚風、為藝術街坊染上橙金色。
  近來山風再度肆無忌憚、晴空下更顯活力,善感的校樹、坦率地搖曳出風的律動。想起前幾年同一時候、還是老油條大四學生,往返新竹幾趟準備考試;原子彈理論大學口試時、天空同樣蔚藍/風依然作伴,親愛的小吊帶國雄老師親切地噓寒問暖:「大肚山上的風也很強吧,應該不會被新竹的風嚇到吧!」是啦、我是沒有被嚇到,因為我曾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十八個年頭…...
  近來的天氣型態令人難以形容,好天氣、帶勁夠味,但又好像好過頭了;那種感覺就像似…加了倍的風和日麗般:儘管風和日麗原意指微風和煦、天氣宜人,但加倍卻不能解釋直接成舒適中的舒適。假想「風和/日麗」兩個元素-微風加倍(從二級風變成四級風,借用陳明章在〈新竹風〉的譬喻:這陣風應該是ROCKER吧!)、晴空加倍(紫外線從中級變成過量)──甚至涼爽亦偷偷地加倍,於是身陷三方角力──造就今個給「好天氣」震懾住,嚇得緊閉雙眼(因為陽光燦爛奪目且強風催乾雙眼)、嚇得動彈不得(多多少少還是會有風阻且怕曬傷);其悽慘程度不下合歡山日出:冷吱吱還曬傷。
  當然我也不是沒有考慮過「平方」的可能性啦,只是累積初期、等差級數的變化量較容易大於等比級數,我真的好無聊啊~(抱頭&逃)
  「吹動青春的日子較感動。」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1 commenti:

Unknown ha detto...

那就出門走走吧!
我其實蠻懷念時常在路上的那段時間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