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晶

這不是要向各位報喜我跟誰有了第二代,不過倒也是從我身上所生產-不是眼屎!再過一個月就是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雖然知道自己的膝蓋無法支持再跑幾年,這陣子還是維持賽前該有的份量。這些時日多繞著校園奔馳,因為那兩公里的上坡實在適合練習。又或者二校區的木棉開滿、仔細端倪這些光景,過個幾年即將人事已非。跑上中-75,這條路沿著大肚山脊、連接清泉到監離站。有段時日喜歡跑到都會公園、或一旁的中科新路,可以遠眺中市景、或是台灣海峽的日落,與這個都市一同呼吸起落。好久沒有跑到這條路的起點:清泉,就一路穿過都市公園。途中有龐然的中科廠房、先人們的住所,小朋友欣喜地騎著腳踏車狂奔、情侶的協力腳踏車,一家和樂地漫走。今天沒有進入刺激的五指路線,這是大肚山西側的步道、共有五組上下坡,傍晚時分會看見船飄在空中、太陽溢入地平線以及那染紅的海洋。大肚山上有軍營駐紮,看著他們站哨滿頭大汗、他們看我亦滿頭大汗。接著一大片紅土是大肚山的標誌,或許我在山脊上、沒有迂迴的景色。放眼望去的是寂涼的紅土田,有幾台耕耘機在整土。海風還吹得到這、捲起一口紅土,有些許異域的陌生。跑過去比較輕鬆、下坡占多數,讓昨天做完重量的我可以好好調整肌群,這同時也意味著回程就有得受啦。還遇到阿甘學長在練車。跑到清泉折返掉頭。看不到這條路通到哪,只有上坡擋在面前。心頭確實有幾分畏怯、質疑自己能否完成。不過只要呼吸調整得當、不要心急,你就可以像一天一包煙的禿頭人、楊人妖驚人地飆完千六。一直擺手有點痠、幫手臂按摩一下、覺得沙沙的,或許是風沙大、搞得自己灰頭土臉。可喜可賀的是:證明自己沒有退太多,還是可以花五十分鐘跑完13km。回到家、在光線轟炸下(不是被閃光炸瞎),看不清陰暗的大本營。家中有人還在睡:三個傢伙大戰到四點、還買酒回來喝到天亮,一個接著去主場136發問卷、兩個睡沉。摸了手一下、手上是透明白色的晶體,舔一下、還真是是鹹的滋味。所流下的汗珠都已風乾成晶體,有套健康論述說這樣會排掉毒素,不知道能不能順便排掉迂腐的想法?沖個澡、來杯(冰過的啤酒)甜得融化舌頭的巧克力牛奶,啊~真是太幸福了。或多或少、自己的臭脾氣是在磨練自己的過程中所磨出來。不要叫我去跑撒哈拉或北極就是了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