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口吃肉大口喝酒,一口悶感情深

昨天是在這種機緣下:週末要補課,想起許多前尚未有週休二日這回事。週六還要上課,上了國中開始有隔週休。之後就是休兩天的日子。所以昨天補課起來竟有種說不出來的懷念,但同時也不習慣只休息一天又要上課。這麼說來,昨天是個懷舊的日子:去宿舍討論報告,碰到不認識的竹中學弟。討論之後,從宿舍去管二的路不知道多久沒走。還有最喜歡在午後的管二望著文理大道,陽光透過搖曳的葉子。想起大一選的第一門系選修-陳建州學長的性別與工作,背景與昨日莊致嘉學長的課相同,都是個清爽的午後。日子過得太快,有時真的覺得那是昨日一般,轉過頭才發現我都已經變笑呵呵學長了。繼續平日的行程,看書、去學校跑跑看全美盃所帶給我的禮物。晚間時分,劈腿人說大本營要烤肉。烤肉?為什麼十點多還要去買材料?近日他們與小飛俠老師討論熱烈,正餐都無法進行。原本說要吃燒烤的阿睿被擋下,因為週末場實在貴得離譜。那麼就自己烤吧。剛好我想去買花生湯與湯圓,以對元宵節的表示,大本營旅行社等一夥遂殺下特易購家樂福。我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一起做什麼:平時我忙我的,不太會去跟他們一起上課,而原先跟他們一起上課的人也拆夥了。其他的就沒有一起玩樂的機會。可以看到一坨男生出來買東西,他們大多是逢甲的。我們也是一群,而且煙酒區還是我們的基地。大家紛紛補足各自所需物資,然後購買烤肉的物品。買完回去預估生火約十二點,大寶跟杯卡被限制行動,深怕秋刀魚被牠們叼走。有段時間沒烤肉,但大家的手藝還是那麼好。魁甲的蔥味香腸、培根包蔥,阿睿恰到好處的調味。開了金牌,大口吃肉大口喝酒,這是去年春假一干人等去東埔、阿里山時,在達娜依谷、原住民攤販所看到的標語,也是當下的最佳寫照。一直以來都是大本營旅行社的行事原則,只是大家許久沒這樣坐下來。酒肉朋友,這個詞多少帶著負面的意味。但其實在酒肉推波助瀾,發展出一套台灣的交情模式。不見得非要牛飲才有效果,但作為催化劑它們倒是恰如其份。閒聊有的沒的、大甲媽、猴子阿龍、誰變漂亮了之類。許久沒出去玩,大本營應該開始營業了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