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。三八

  要說謝謝的人太多了,祝福來自四方倒令我不知所措,但這不並表示這些祝福壓垮我。私以為自己已經很低調,可以安靜度過這個日子。或許是小時後太賴著母親,硬是在肚子裡多待了半個月。原初的生日可能是個三個二的日子,彆扭如我挑了個敬重全天下女性的婦女節出生。或多或少,從小被開這個玩笑,卻也不知覺地三八了起來,倒也恰如其份地與生日相呼應。然而話又說回來,老這個動作也並非只發生在這一天,細胞每天都在氧化。只是在公民的身份上必須為歲數加一,調皮的十八歲又卅六個月無法使用。我記得有人告訴我這樣一個故事:有個世界的人一出生就是成人,並且知道自己要做什麼。隨著時間增加則身體年齡越趨幼化,最後變成小嬰兒死去。好個逆轉,這種長大真是讓人感到新鮮。個人不喜歡禮物,因為挑禮物是個麻煩的過程,同時像是在把自己送出去:另一方面,交情也未必得透過物質來穩固。但我很喜歡朋友來自遠方捎來的祝福:有些老交情的讓我開心地瞭解彼此要繼續寫交情;少聯絡的使我知道他們過得很好、同時我也很好;出乎意料的讓我驚喜他們的心;抱珠之憾的當然也在內。
  至於願望則沒想這麼多:倘若許下大家歐趴、考上研究所與公職,似乎太過庸俗;天下太平、國泰民安有人抱怨太大,需要被概念化與操作化;如果是大家都找到好歸宿,看起來儘管誘人,不國仍顯小家子氣,況且歸宿是要自己去找;阿扁下台雖然是部份人的心聲,但太過政治的願望通常都是謊言;自己在大運會拿金牌,這個太貪心也心知肚明練習不夠認真;中科與中工搬去別的地方,雖然這也太扯,不過也不忍心換到別處害人;長到一百九是許多人的夢想,我個人一百八就夠用了;胸部長到c-cup,這個滿吸引人但不吸引男性,同時也不希望打垮東海大半女生、我也不想穿bra;禿頭人長出頭髮,這個太獨厚他了;返老還童看似不錯,但我已經是十六歲不用再返了。啦浬啦雜寫這麼多,那我的願望是什麼?大抵上不出身邊的人享受生活、追求值得追求的東西。很鳥,我知道。
  我希望身邊的每個人可以快快樂樂地、享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鹹、熱愛生命,並在此之中追求真善美、實現理想。謝謝你們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