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是…


  朋友是……就算被補刀也會笑著回應他。
  顯然上述不是個漂亮話或嚴謹定義,難登大雅堂;反正只是我在胡謅。有時候會這麼想/或者感受是如此行進,我們一向(較)無力清楚說明白「什麼」,無論是愛、靈性、自由…等、潛藏極度抽象性質的種種辭彙,正面硬碰硬、當然沮喪難以避免。「不是什麼」的反向思索倒是明確許多,儘管它無法成為出類拔萃的辦法,而是卑微地藉由理念型──我就是這樣殘害自己──途徑慢慢逼近、逐步拼湊。
  我想說的是、與其叫我說出「願意(對朋友)付出多少?」(另外我個人的美學也覺得做作/狗血到爆炸),問題改成「還能(對朋友)容忍多少?」實在明瞭得多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2 commenti:

yu-ting ha detto...

阿哈哈...(搔頭)

pinocchio ha detto...

不要對號入座啊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