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/雨


  今天按例跑了山腰一側、一如往常的兩罐可樂,還有來回揣摩接著發生的種種可能性;只是…我應該未曾正午來訪。
  拜地利之便、我總能選擇確確實實的「那天」前來,無論我是否將它視為選填志願的重要依據;前幾年、早掃結束便拎著貢品進入園區,說陰森不陰森、其實很「大臺中」──現在再看它坐落文心路上、想來頗有趣味──大肚日先照、褪下一夜寒氣。日正當中自然沒這方面困擾,反倒是想找遮蔭處乘涼;只是有人(看起來)已久坐,還是撥動壓塌悶熱的頭髮、先放下冒著水珠的可樂,蹲在一旁的樟樹下。我其實不知道、這種場合偏好獨處抑或交流,儘管兩者皆不是錯誤答案;以前早上來、那個時段就屬上班族居多,一下子便離去,而我也喜歡坐著發呆望向市景與山。那位姐姐向我示意別拘謹、也別被烤焦,這才踏入亭內、坐在熟悉的角落,觀察這裡/這些年的變化。後續來了兩組人馬、卻又匆匆離去而沒有太多互動;其餘就由應景歌曲填補,以及吹來讓人飆汗的暖風,伴隨我的呆滯。離去前、客套地問了正在看書的姐姐待到何時?「我可以等到我小孩下課!」她如此應答、而我有點錯愕,倒不是她可以在這天氣待這麼久,實是她看起來不過大我幾歲。怪不得她一直嫌我年紀小……沒辦法嘛,頭上有差那麼多歲的兄姐,只能跟著他們聽歌。
  比較尷尬的是…就算我想點播什麼歌曲來作心聲、才發現手機只有儲存昇歌;還是讓其他人當DJ吧,啊啊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