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鏡是本體

  我是個無趣的人。
  無趣到……沒什麼人發現我換眼鏡,或確切指出差異何在;儘管膠框並非唯一狀態──印象中、兩付無框與一付鐵框,其餘七支膠框──以致「膠框是本體」無法成真,但它佔據截至目前的最佳配件、幾乎容不下其他選項:包括他人看待以及自我理解。今年適逢兩年一度的配鏡年,趁著折價券有效期間選購新朋友;被老闆調侃厭倦舊人──事實上、「這付」眼鏡已經戴了四年;嚴格來說、是兩付共計四年。兩年前本該依例更新,未料某次老闆調整時手誤、只好硬著頭皮換了同款的新框給我,前後為「亮黑」與「消光黑」之別──近來的確覺得眼鏡重得不甚舒適、壓得鼻翼兩道紅印,又感到近視散光增加、現役已不堪使用;反正換東西總能找到好理由、總不缺理由。當場也花了好些時間挑揀、試戴滿桌膠框,決勝期/賽末點亦有膠著,「哪付比較ok?」就他人看來、應該會納悶差異究竟是否存在吧。
  我差點無趣到選配曾經選項、不同顏色,所幸/不幸被攔阻成功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2 commenti:

Shi J. Yu-Hao Wu ha detto...

我是個頭髮少的人,少到根本沒人記得我剃過光頭ㄏㄏ

pinocchio ha detto...

所以髮線是本體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