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聲與我

  這絕對不是一篇十七公尺以上的文章!
  回聲樂團為國內知名樂團。但我實在不想裝熟、因為我真的不熟,所以這篇文章並非樂評或是推荐函。我從未以他們為起點/關鍵字、搜尋種種可能,皆為不經意/非意識的過程。之於我的意義,其一是、我還得叫他們一聲學長姐;其二、宇豪不時提起/放著他們;其三、不成理由地,曾有一篇文章同其專輯名稱、但內容完全無關。
  之所以想要聽他們的歌、也是在宇豪巧妙地運用「可能性」(「去你的很有趣」一文中)之下,以及某種詭異集結的驅力:當柏蒼學長(在宇豪的話語裡)足以作為一個類比時(在形容宇豪班上同學的氣質,柏蒼學長被視作一種基模),才開始有認識的動機。這幾天重覆放著「傾慕」。
  不過我倒是有些潔癖/怪癖:回聲既生於清華,我比較好奇「自強不息/厚德載物」能否作為下張專輯的名稱?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2 commenti:

Shi J. Yu-Hao Wu ha detto...

不論是誠慧健毅或是德智兼修手腦並用兩者我都將避之唯恐不及,如果是就專輯名稱上而言。

pinocchio ha detto...

我想這樣的俏皮,除了指出一種惡搞/甚至是召喚的可能時,我同時也在思索他們的「組合機緣」是否影響了什麼/形塑了什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