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萱巧克力/巧克力金萱


  我希望看到這個標題的人,請別衝動地去買金萱與巧克力,這絕對不是一篇美食指南、訴說這般美妙地搭配。
  基本上、這樣的搭配是隨意/亂來,更甚者、是在浪費食物(破壞食物味道)。測試的結果、也就真的沒有意外:意外地契合/意外地衝突,兩者都沒有。固然此二者近來築構我的生活,但並沒有證成兩者的親密關係。如果有、那他們也將在我的胃裡相會,再一同纏綿。不過那已經不是味蕾與嗅器可以干涉的範圍。干涉、好個與自由的纏繞。
  但這是兩種東西,請相信巧克力的彆扭個性、碰到冰冷必定僵直身軀。至於金萱呢?他卻是一身低調個性、帶著淡淡香氣回繞在鼻腔,巧克力的香氣亦然、但顯得囂張了點。這點在金萱巧克力上可以驗證。金萱以「輕」著稱,搶不走巧克力什麼,整個被後者吃定。當然必須懷疑的是:這樣的混合過程絕對有問題,因為茶的濃度不足與巧克力搭。倘若金萱的奶味可以被突顯、與巧克力搭配妥切,不失為一種美妙可能。
  至於巧克力金萱──請相信我為了這張照片的誠意,並未摧毀「不浪費食物」的核心價值──則是多了份苦味。雖然我多是喝無糖的金萱,但多了一股巧克力的香氣,口感沒有因而受到影響。說是巧克力的香氣,倒不如說是巧克力的苦味豐富金萱的層次。不過在這次實驗中、比例沒有調好,巧克力的苦些許地蓋過金萱。這點供下次改進。
  我還是要說、這只是胡亂來的過程,沒有別的意思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