茄汁

  「茄汁」是什麼?我不知道這個名詞給他人的第一印象是什麼,但是我記得我的誤解。這是一段關於誤解的故事。
  真的、我小時候一直以為「茄汁」是「茄子汁」的簡稱。這有多可怕?起碼顯而易見的是:為什麼是紅色而不是紫色(或白色)?我那曾有過的小小心靈被這個問題困惑許久,是因為打成泥而變色嗎?還是超過一定溫度就會質變?甚至連味道都可以改變,那真是太神奇了。之所可以怕的理由、真的簡單不過:因為我討厭茄子。是的、我真的也會有吃不下去的東西。天啊、豬也有挑食的一天,我已經挑了廿多年了。就是不喜歡茄子的口感啊,天婦羅就還可以接受、比較不會軟軟的。所以當我吃著「茄汁」口味的產品時,一方面挾著對茄子的恐懼、另一方面則是認識上的恐懼(為什麼我吃不出來這口味與茄子的關係)。
這個故事要到幾時呢?我是到高中的某一天、才聯想到「茄汁」的另一種可能,也在那個時候、解開困惑我許久的謎團。由此可知、我真的是愚蠢到有剩。
其實這篇的結論是固態蕃茄與液態蕃茄的斷裂(氣態蕃茄哀嘆自己沒戲份)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1 commenti:

TsaiChangPin ha detto...

現在是北京的清晨,原來不冷的,看了這片之後直打哆嗦!可不可以寫點熱情的咚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