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摸


  相信許多人看到這個標題、應該會開心了一下,還以為簡小幹是個牌咖、而且還專文寫下那一瞬間的爽快。確實、打麻將自摸是個爽度的問題:明明可以胡牌、還過水好幾次,就硬是要等自摸。台數多一台、但向三家收,若一圈摸個三次、當晚基本上就挺安全。手指先享受牌面的紋路──我相信對多數的人而言、摸伴侶的臉時都沒這樣聚精會神──可能是條子、萬子,或許還摸個槍牌、讓自己下不了台。看到牌面、彷彿如雷貫耳,不可置信地將牌亮出、整付牌攤開。幹、自摸。但是沒有天天過年的道理,這種爽度還是把它留給各位在檯桌上享受、非我三兩言即可言喻。

我說過、這真的不是我的重點。那重點又是什麼?重點是那天晚上在打麻將的時間,我們家來了一位嬌客、是我們的新室友。蔡心說他那有一隻貓、阿睿決定把他領回,算是承襲大寶跟芮杯卡。恰逢麻將桌上,柏萱一抱著他就自摸了。於是關於命名就是這麼一回事。雖然還企圖用抓周的方式、讓他來叼煙盒,如果叫「BOSS」我也沒辦法。逗著他、還會生猛有力地站起來,彷彿就是泰森上身、熟練地揮著拳、帶著爪子的雙拳。當然大本營的習慣是以酒會友,但是對這隻小貓、差點拿伏特加拐他。算了、還是小貓,未成年不可以飲酒。自摸還在摸索大本營,不過算是跟幾個男生比較熟,會乖乖給我們抱著。雖然大多時候、他不怎麼理人。這裡是他的新樂園,小心翼翼地探索每個未知、還弄得自己一身灰:像隻忍者爬上每個網面,結果害自己下不來、只好整隻晾在那邊;或匪夷所思地鑽入茂西的電腦主機,尋求一絲溫暖嗎?我們沒有這樣荼毒你吧。也已經發展出一套逃跑路線。有時他會跑進我房間,在角落抓著同塊巧拼;或是窩在我的坐墊上、安穩地睡著,彷彿這就是他的寶座;放心、他沒有可愛到會自動投懷送抱;偶爾伸伸懶腰,自在地來去自如。昨天他進房間時,就這麼窩在學士服上,貪心地將之拍下。在此我不想去論辯「養貓比養男人好」的古老命題、也絕對不可能愛貓成癡而忽視太座──這算隔空喊話嗎?──只是歡心這隻小傢伙的加入。不准爬上我的床!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