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聲


rainocchio - triple chocolate & CHILDISH says:

哈哈哈哈哈

這是在MSN上的格式、也是我最常用的字詞。當然在此並非大膽自我告白:這些都是裝出來的!這實在太大膽、我竟虛偽至如斯地步。當我打出這些字的時候、我是心喜的狀態,還記得自己曾經用幾個「哈」來評斷自己的話、苦主是雨學姐。我不知道有誰聽過我幾種笑聲、能使用「哈」這個狀聲詞的有幾個,但是給人的感受確實殊異:有時低沉地/緩緩地笑出,這是種給人感覺很偷懶的笑法、感覺也比較輕;有時比較不受拘束、便會放聲大笑,這實在吵得要命;有時會笑到發尖、陰陽怪氣跑上身,這實在是一種很吊詭的狀態、受《阿瑪迪斯(Amadeus)》這部電影影響。我暫時還不想作自身的笑聲類型學考察。而是對於這些文字與嘴巴的斷裂:如果可以、我很想去調查當寫下狀聲詞的時候,有多少人是同步笑了──作為喜悅的具體表現──或沒表現、但心境上是同步。當然也有可能都是敷衍了事。或許有人會說:這種透過文字的溝通方式、何需強求同步發聲。這是種遠距離的溝通方式──我突然想到:與高科技產品同步的是、這還真是一種靜悄悄的溝通方式。超靜音──一不小心還真把自己弄得像自言自語。當然視訊對話不在此列。寫這些文字當然不是要去質疑所有使用者的虛偽,而是MSN成為重要的溝通模式後,千萬別忘記怎麼笑/自己的笑聲是什麼樣子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