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訪雨生園

今天一早便到雨生園報到,上次去是推甄前幾天。有趣的事、我去到時,已經多了許多瓶可樂,這是有趣的現象:這些成群的雨生迷,大家都知道寶哥喜歡喝可樂,所以來雨生園的伴手禮便是可樂。我一直很好奇:這樣喝下去不會胖嗎?或許另個世界的質量還不能換算。算一算、到今年已經滿十年,除了清楚意識到已經老了、還驚恐人家在我這年紀已唱紅「我的未來不是夢」。我的未來倒是成為夢:小時候肖想考進政大、現在確定是無緣了,這是個夢。雨生園沒什麼變化,大概陸續都有人來維持清潔。我習慣坐在雨生亭、這邊的視野極佳,若照風水的說法、好的視點跟「地理」相關,風水照人的世界觀所延伸、重視流通與寬闊。所以視點都已被墓地佔走,畢竟美好風光人人共賞,只是墓園不是很流行的賞景地點。朝東,面著中央山脈、每一個日出。我不大在意神鬼,反正我通常一以長輩概稱、並長相左右。但是他這個人影響我甚多、關於精神與態度──即便我仍然不是個好東西──「如果我要做,就要做得比以前更好。所以是超越。」平凡、卻很誠懇。下雨了、四十二年前的今天,同樣也在下雨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