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貓換太子

  有意無意瀏覽間、預料之外的現身總是激發各式幻想;我指的是貓、兼備渾圓與尖銳的貓。
  為推廣「領養代替購買(寵物)」、經常瀏覽領養論壇也是正常不過的事──儘管內部魚目充斥者亦不少──從而一探現今寵物消長情勢;從毛色變化、折耳或長相是否刻薄,寵物店囿限市場需求、多樣性非他們追尋,意外便由此萌生。多是家中誕生而割捨讓出,小貓們自然可愛,一再衝擊我們對於「可愛」的認知框架。
  一路看來──就像掌握好友喜惡一般──偶爾照顧媒合的可能性,其過程如同身旁好友不經意地/開玩笑地要我介紹異性,所幸小貓「溫惠秉心/柔嘉表度」,不若我只認識禽獸男性與非正妹女性;捉摸許久、也能把握刺點何在(一如劈腿人的理念型那般昭示日月)。近日、又有一隻灰白蘇格蘭折耳落入靶心,還想著推坑如何可能,在移情的作用下、竟覺得這隻小貓的眉宇間實有幾分相熟,牠與那位好友都有著「嚴肅的放空感」,趕緊向上稟報散失多年的少主終於現身(其實牠也才兩個月大)。
  無論這事成與否,大爺同我煞有介事地講起領養一事、畢竟擦身而過實屬常情;尤其照顧到牠相貌不凡(!),就直接以好友名諱稱呼之以表紀念。故事可能會演變如下:放心對牠說平常不敢對他說的話/對牠做平常不敢對他做的事,進而藉此幫他更新臉書塗鴉板、牠終將取代他而作為真實存在──畢竟是活跳跳,就不用「超真實」一類的苦澀字眼──世人都將同意這「小貓換太子」著實到位,即便包拯再現風采、也棘於審判此案:承認這個「(更)可愛的」事實。

  我沒有照片的版權,就當作「如有雷同/純屬巧合」吧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