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-3

08.夜行
  下了車、夜幕已降。還是來到猴硐一晃,吃碗熱的、鹹的、像是人類食物的乾麵,順道瞧瞧夜晚的小貓是否會變成大野狼;僅存些許流連的旅客,猴硐又恢復某種山城的寂寥,小貓多尋高處或遮蔽處打起盹來、迎接到來的夜晚。那我就還它應有的寧靜。
  相較之下、充斥日客與港客(準備上九份)的瑞芳,倒是非常熱鬧。

09.德行
  我必須說,「吃吃看」真的是我的主要目的。
  拋下熟稔的種種,即便認識小李多年、卻是第一次約在他家附近/同時也是雨娃娃的地盤。這個第一次,也掺雜其它首次聽聞「對於人生下個階段」的感想,自然有可喜可憂的情節;雖然我不時分心/擔心下個路口碰到誰,一如小李的國中同學悄悄地坐在一旁又那麼自然。
  我自評應該能坦率面對。

10.流行
  事後聽說男BJ有著不錯的福利,我終究沒有走進小巨蛋欣賞表演,畢竟年輕一代的韓團認識有限、也非每首歌都能朗朗上口;沒朗朗上口要怎麼練習應援!沾染大爺欣賞喜悅之情,感同身受的部份還包括BJ湧入中長程客運區的交九三樓、以及劃位劃到(早上)四點的車班,當下真的有種「不是吧~」的無力感;所幸一點能補位上車、不至讓戰線拖長。當然也不是沒想過:車上的BJ們拿起手燈狂嗨,並敦請司機改播放MV。

11.紀行
  <風芒牛 | 20121118>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