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得見的地方都不算遠-2

06.
  牽涉到忠誠的道德問題就難處理了。一向倚賴M家慢跑產品如我,臨時要我尋覓該家中空帽、其實是自討苦吃;這東西說也奇怪,明明那幾年流行得很、現今卻不見蹤影。最後只好接納N家(而且是在東別挖到)產品、於是造就帽子別於衣褲鞋之窘態。突然探尋、是因為近日調整練習時間後,發現「太陽是從東邊出來」,而我也習慣躲在樹蔭跑步;可能面臨的麻煩是回程下坡將直視日出不久的曦陽,視覺疲勞就會是最後一根稻草。所幸今天天氣宜人,涼爽不冷、太陽也受雲層牽制;不過太陽出來後、還是慶幸自己有所準備-畢竟都買了、只能這樣安慰自己。
  另外赫然決定坐板凳的成員是M家的袖套。

07.
  以一場報名費一百元的比賽來說、不用比較都能體會超值,無論沿途補給或贈送物資,儘管我還是自費買了一面完賽獎牌作紀念。其實一路「吃吃喝喝」、半馬完賽比想像中輕鬆得多,畢竟平常都是一口氣跑完、無配帶任何補給。賽間自然是兵荒馬亂的情景居多,飲料/免洗杯灑落一地壯觀不說,巧克力包裝紙亂丟就顯得有些沒水準,能補充熱量並減緩抽筋症狀的香蕉吃完、香蕉皮亂丟(成為可能)就是策略問題了。

08.
  一般、對於下坡的態度總是又愛又恨:一者、它方便開出來/增加步幅來超越同行者,後者是謂輾人;但如果輾不了他人,就會換自己被輾得痛快。沒有說出口的潛規則是,下坡雖好跑、重量負荷也是最兇,四頭肌與小腿腹隱隱告誡即將罷工。賽前策略即是下坡輕鬆跑即可、一部份是減緩潛藏的扭傷再復發,被輾過也無妨;即便如此、仍不減沉重性質。直到末端平地路段、才又拉開步伐輾人,毫不意外地壓線後遭比目魚肌逆襲。

09.
  就結果來說、比預期來得好些:免於關門之苦以外、也能在一小時五十分內完賽,這就是我的初半馬。
  除了一路有趣的觀察,以及暫時不會想做這種蠢事,心底更加確定「看得見的地方都不算遠」。

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