務必三思


  髮質不甚理想的頭髮之所以蓄長,倒不是為了讓同儕真真切切地感受到「經過一個假期」,況且我也已熬過長髮飄逸(正瀚語)的年紀;配合三月迎嫂嫂行程,自然盡可能以人模人樣之姿迎人、以免誤事──可預料地、我還得出一張嘴──只好延至這個週末動刀落髮,其間跨距已超越以往的兩個月週期。好長一段時間、我的瀏海再度扎到眼睛,瀏海貼片幾乎不離身(房內限定);而鬢角末端更是無方向性捲曲,惱人得很。距離三月第二週的訂婚行程,也只剩這個假期適合返回新竹一趟。
  在市區老地方、尋常地沿著側邊樓梯上去,整個樓層擁擠處理中/待處理的少年們;一如市街上、騎樓下店面前,無畏寒流也要作休閒。(要求自己)豁達如我、實不想在特別時刻還擠出那些記得不甚清楚的設計師稱呼,倒也沒有花費時間等候,就被領去沖濕頭髮──是位林育羣路線的小弟,讓人印象深刻──面對(印象中沒碰過的)設計師,一切的一切、都要避免誤會造成;心一橫,沒過多說明而扼要地說要剪短、連瀏海也丟了。就結果看來、卻理想得多,「理解」這事越來越玄奧。
  造訪顧客未見斷流,負責我的設計師似乎同時在顧燙髮或染髮,不時指示洗頭小弟小妹注意什麼,或說聲不好意思便過去檢查再回頭處理我;生意好、而我挑了這時段,也不好多說什麼。反而是設計師在部份區塊還算細緻地修剪層次、同排隊數量略顯違合,讓人不禁在思索起設計師與顧客之共識如何可能(反正沒戴眼鏡啥都看不見、只好陷入放空)。大致告一段落與清洗後,本來還要再就細部調整,便示意對這髮型之滿意,趕緊(不要臉地)掏出學生證與費用後離開人潮洶湧處。
  其實這篇記述只是想提醒大家,別選在寒流時刻剪個清爽髮型、落差會有點大。

  赫然發現照片裡的山線挺煩人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2 commenti:

TsaiChangPin ha detto...

好讚的照片,不過怎麼不是剪頭髮ㄉ!

pinocchio ha detto...

因為我的頭髮怎麼剪、也沒辦法像照片這麼有趣~(攤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