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常我會自稱是老韓飯、或是臭酸韓飯,這意味著我曾經關注之、而現在不若以往;畢竟我已經脫離「(他們所擅長培訓)勁歌熱舞」的那個年紀。
  最近留意一個選秀節目──對、在臺灣作到爛/濫掉的節目類型──深感現今網路資訊之便捷,週日晚間播出、週二即有全程中字。雖然我沒有習性見證選手「成長」,相較於臺灣的觀賞經驗、該節目亦著眼培訓之過程(而不只是競技):三家大型經紀公司(JYP、SM、YG,代表性歌手就不多介紹了)代表評審分階段選秀並各別指導,編輯相當片段側記選手訓練過程,無疑部份地分享他們的訓練生制度,也讓觀眾看到選手個別如何克服缺點/難題。增加許多可觀性。
  醉翁之意不在酒,見這些小朋友所具備的表演實力、確實有些樂趣;其實我是在HOT版發現KANG TA(上該節目)片段(他說想尋找新一代H.O.T.的可能性),從而「無意間」認識該節目、同時看到一些熟悉的老面孔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7 commenti:

yu-ting ha detto...

我只看了第一集就沒追了。當時只覺得,SM只派出大師姐寶兒,實在無法和老楊、JYP平起平坐。又,老楊和JYP對晉級標準有差異,寶兒其實比較像陪坐,看人不如老前輩犀利。

pinocchio ha detto...

我對寶兒的印象還停留在"小師妹"階段咧...,不過我確實同意你說他們難平起坐,畢竟寶兒應該也是聽徐太志跟JYP的歌長大才對(笑)。
  SM TOWN真要提出同等級人物,好歹也要劉英真(유영진/Yoo Young Jin,做"Rising Sun"、""O"-正.反.合."這位)一類,評論應較為縝密。
  不過我多少覺得是節目一方面欲借寶兒人氣以外,也希望有個唱將級歌手從另一個角度評析選手舞台魅力(這也是SM所擅長)。
  當然該節目的樂趣還包括欣賞JYP多樣又趣味的表情!

fatcat ha detto...

咳咳! 追啥追啊! 快去電腦前打開論文追進度啦! yu-ting你這樣我要怎麼幫你簽名呢?!

pinocchio ha detto...

那我把標題改成心寒好了。不過話說...出來跑的總是要還,我去寫作業了。

yu-ting ha detto...

(先推開肥貓的臉)

恩恩...關於為何是寶兒代表,你說得也是有理。我這人一向很陰謀論,我認為這是SM試圖幫寶兒轉型、再造事業第二春。寶兒雖身為早期東渡日本又西進美國的明星,但他現在聲勢(非地位)實在不如後輩們(如:彥翰的心頭肉─少女時代)。要唱要跳,現在多得是青春無敵的小美女。寶兒的歌路並沒有獨特到無法取代。她如果還想重領風騷,必需轉換跑道。藉由「代表SM」參加「為K-POP的未來」選秀,不僅重申她韓流元老的地位,還能將她從歌手變成(類似)製作人,如果順利,她成為SM將來的重要製作人也未可知(我還是耿耿於懷JYJ事件後她擁有SM股份一事)。這方面,老楊和JYP就成了她不必付錢的導師。

pinocchio ha detto...

你分析得如此深入、讓我真替你論文放心不少。
  類似的疑惑我也有過,特別現今的BOA聲勢不若以往(當然這樣才有時間錄製節目啦),或許SM嘗試讓她有個轉型以突破瓶頸;特別是早年雖然風行、但似乎沒有什麼代表作足以留名(或是這就是開拓者的宿命吧),這點的確呼應你說她獨特性部份。不過每次看她總是情緒性形容詞居多、不免順便為她捏把冷汗;事後想想、若指望轉型為音樂取向製作人可能稍有難度,即便晚近幾年也未聽聞強打她製作的歌曲或專輯,現在再練功未免有些吃力。不過我倒是樂見她成為舞台表演的指導者(反正他們練習生制度完備,需要各式各樣指導者;先前才在該節目看到BLACK BEAT主唱現身,擔任公司內演唱教師)。況且現在就與"提攜晚輩著稱"的JYP同台,無疑是大大大加分。
  至於用股票收買人心,打從以前H.O.T.就用這招啦,留下來的兩個人都有配到(所以你家那兩隻往後也會比照辦理吧),不過分到0.3%能幹嘛...

fatcat ha detto...

咳咳! 論文阿~~~!!! 第一章呢?!
(被推倒在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