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後你怎麼說


  「就讓那大雨它下吧」
  午後一場大雨、打斷例行的維護健康行為,讓我懷抱愧疚感直至當下,看來明天得深切贖罪一番;運動是種癮,過程讓你虛幻縹緲,缺乏又令人不自在。午前還很悠哉地待在花漾,隨後亦稱職地扮演飼養管理員;適逢肥貓的鄰居亦帶些飼料來加菜──曾有一段時間、這些臭小貓竟然挑貴的吃,對於肥貓與我的乾飼顯得意興闌珊,太沒有貓格了!──恰巧聊了一些、盡是透露愛貓之情,除了分享家中已有四隻大肥貓(陳肥貓本人亦見識過),還特別捧了小花很漂亮、尾巴很逗趣,臭臉已有一段時間未現身、新臭臉亦有幾分滄桑。他說:大小花似乎從小便習慣被餵養,擔心牠們已喪失謀生能力;萬一主人搬離將無以自立。在我向他講解牠們已被植入晶片與長期照養規劃(由讀書會傳承,並將牠們神聖化為吉祥物)後,他才面露輕鬆。

  「就讓那大雨它下吧/無止無盡的下吧」
  雨下不停絕對會帶來災難,但雨未降下前的悶熱亦叫人抓狂、特別是這話由那位名字諧音為「雨停」的高小姐在臉書如此說道。但我並沒有臉書帳號,舉凡與本名或小木偶相關者、皆我毫不干係;但藉由某種挑戰臉書邏輯的使用方法,於是我默默地關心許多人之動態,不讀書、不寫論文、或跟誰死灰復燃…。然而(你不會知道)我即便無法回應誰的最新動態,仍然具體而為地參與好友的對談、並且幫我怎麼說:關於兩位明明看似長於保持體溫者,竟然妄想自己是隻冷血動物、「爬上屋頂、露出肚子、曬曬太陽、睡上一覺」;或是尋找秘方、(在臉書上)囑咐我代為出征,「B:一時要找大蟠桃也找不到,只能叮嚀小幹若有入山遊玩代我尋覓.」,有人還不忘損我一番,「T:那萬一他遇到的是高人不是蟠桃,我們應該只有被欺負宰割的命吧?…(如果小幹帶回的是拉拉山水蜜桃,你也吃嗎?)」。由上述可知、其實我也滿積極參與此一社交平台啊!連暑假的逃離行程亦在討論中安排妥當。後又繼續講道,

  「B:哈,不! 我會快步去跟老師打小報告,說:小幹去拉拉山玩!」
  「T:老師就命令你立刻開車載她上山。」
  「B:不! 她會說,走後面的路繞去接子葳,再打電話給你,叫你3分鐘後下樓!」
  「T:然後我回答:「可是,老師我現在人在阿里山!」老師再怒,又一個學生出去玩不告訴她。怒極之下,也不知道該去拉拉山還是阿里山。於是,命你上南下高速公路,到台南大吃大喝大買以洩心頭之恨。」

  同在忙碌之列者、自然也包括以愛師等人,彷彿我們便栩栩如生地對話回應中。不過往往用心於論文以外如他們當然也不是省油的料:

  「B:你很討厭耶 我可能是自嘲阿. 兩個胖子一定要這樣互砍嗎?」
  「A:你們......,我只能說,還好小幹不在此出沒= ="」
  「B:小幹都躲在M後面...」
  「T:沒錯!A別太天真啊~」
  「A:原來如此呀!」

於是我怎麼說,就讓他們幫我怎麼說吧。
  社會學界是否該規範一下臉書的引用體例與研究倫理啊?(遠目!)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