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以前

  夏至適逢雲層,「白天怎麼還沒結束」的莫名感倒不若前一兩週。
  陳昇在《P.S. 是的,我在臺北》中、其中主打〈二十年以前〉;這首歌除了是對Kenny Rogers經典名曲再詮釋,也是誠懇面對自身過往的作品/生命之過程,「All my memories from those days come gather round me」。但小弟我本人今年不過二十又六,實在不好猖狂地嚷嚷二十年前如何如何,更無能說出「Life was so much easier twenty years ago」;而十年以前、則正是我入新竹高中那一年,也是那段美好的回憶值得我/我們用(一個或更多個)十年回味──如今、學號再次從「0」起頭(吧?),親愛的吳(34)、我們似乎曾說好要回去找同學號學弟吧?──十年以後、我們慶幸尚有各式交際平台,讓我們知道故人身在何方、誰又在他身旁(冷笑);惟他們留下的支字片語終無法勾勒其生活全貌,不免讓我仍想遞上一句問候。
  「請問你還在打瞌睡/耍錐/打造浪漫/狗鴨獅虎魚/徐老師/穿背心/壓榨/掉髮不及長髮/製造心結…嗎?」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