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刻

  是這樣的。
  曾經我有深刻的雙眼皮、深得能藏污納垢,惟少有人看過如此這般德性。但是為什麼會不見?雖然已經不是一、兩天的事,可是他纏繞我許久。
  我曾為自己找了個好笑的理由──至今亦如此笑鬧著──君不知、自拍時,請將相機由上往下拍攝。如此一來,臉會小一點/下巴會浮現/鼻孔會不見/眼睛(看起來)會大一些/還有、聊以自慰的帶溝雙眼皮。
  為什麼會消失?因為隨著遠離地面,自身倒成為「較高角度」。這句話意味著什麼?他意味著:我看許多人都有深刻的雙眼皮…(茶)。我沒有很高,當甩開抬頭看人的年紀後,懶惰如簡小幹、眼睛竟懶得張開。久而久之、雙眼皮消失在臉上,徒留一道細微痕跡,淡淡地順著眼球弧度、竭盡所能地藏污納垢。不深、還算好清理。
  子豪活蹦亂跳。陪他玩的時候、我總是在想:他的世界長什麼樣子?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