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道彩虹

  寒假時刻至今,「嗚呼哀哉韋瓦第」已搖身一變「喔耶~韋瓦第」。在尋常的日子裡、感謝他們提供我一個妄想的空間。
  我沒有試過、在其他茶飲連鎖店是否允許顧客的妄想空間。是有個人性、隨著甜度與冰量交叉的座標上,為自己定位。對、他們是連鎖:材料連鎖/口味連鎖/笑容連鎖/責任也連鎖。我不確定、他們是否允許大膽的嘗試。只因為山上只有韋瓦第飄著金萱的香味。
  自上次金萱碰到碧螺春、觸發一顆好玩的心,自己將茶類概分生/熟、佐以奶類。第一階段、以奶類為先鋒部隊,這樣(口味)比較保險一點。週五與今天玩出碧螺春奶茶與金萱奶茶,無限綺麗等著大家去試。閃過這樣一個念頭:飲料固然以味道為主軸,往往拋棄他的芳名、無論紅橙黃綠藍靛紫。繽紛不該留在口中,或許也可以/該炫目一番。奶茶已慣用紅茶為成員,他的死對頭-綠茶亦已調製、別號「奶綠」。後者(by喫茶)是大爺的最愛。奶茶或許需要一場革命、不再倚賴香料進行調味,進而混出好滋味;同時、也混出一遍燦爛。怎樣的燦爛法?綠茶加奶是「奶綠」/烏龍茶加奶是「奶烏」/碧螺春叫「奶碧」好了/金萱比較可憐、你叫「奶金」/紅茶、你必須被「後現代般」對待,不可以再叫作奶茶了、哈哈哈哈哈~從今以後、你要叫「奶紅」。於是、一字排開,還有不繽紛的道理?從嘴裡、吐出一道彩虹那般。
  大爺曾與我(在老榕樹下)論及:金奶、烏奶…豈不是更見霸氣?這件事我也掙扎過。只是沿襲奶綠的傳統,你知道是奶精/鮮奶串起他們、那就把奶當作姓氏吧。
  我真是無聊透了…
PS這些隱藏角色需要鍵入密技「↑↓↑↓←→←→BA」方才顯現、切記!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