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碧輝煌

  昨個在回家的路上,拿起預備在(優秀G5的)車箱的水瓶,走向韋瓦第。
  這透藍的水瓶,映透多少夕落、折散餘暉,就穩穩地坐在書桌的右邊、靠窗邊的位置。
  韋瓦第的「小妹」們(事實上、有一個人年紀比我大)、認瓶不認人,客體取代主體又一樁,使役我金萱無糖去冰再一杯。小妹接過瓶子、把他沖了沖,我急忙阻止他去拿金萱、我還徘徊在他與碧螺春之間──說到這碧螺春、是老闆的得意新作──小妹見我正猶豫、提議這就來猜拳吧。雖然我總覺得一旁的老闆會默默地說:買兩杯不就好了…。出手幾回、未見勝負揭曉,看來碧螺春同金萱勢均力敵、一時間無法判高下。你剪刀、我也剪刀,我出石頭、石頭也就這樣砸回來。話說我眼上(被石頭砸)的疤痕已漸漸淡去、差點找不到。
  這東西還是有勝負比較好。在我一個轉身、迅雷不及掩耳地一記「布」,宣告金萱的勝利到來。嗯、今天還是金萱無糖去冰,謝謝。
  小妹開玩笑地說、你乾脆兩種加在一起好了。
  「真的可以嗎?」我驚喜且大聲地問一旁的老闆,只見老闆思索了一會、淡淡地說:應該沒問題啦。
  沒問題?是指味道還是壞肚子?這一切全都藏在老闆瞇瞇眼的眼角餘光。
  小妹像似看好戲般,幫我拿了兩壺茶出來,讓他們在透藍的瓶內相會。是一層、又一層,疊在一起。上面那層綠色比較厚一些、下面的綠色則淡一些。直到我把他們搖、把他們旋轉,而有融合、而有泡沫。他們要我現喝一口,好喝的話、考慮作新產品;不好喝、要自己負責。只是當場喝、真的太冰了,喝不出味道;留在喉間的香氣也還混雜成一片。
  好不好喝?我不是在寫廣告文案,只是我生活裡的無聊兼浪費舉動。
  午後時分、陽光再灑了進來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1 commenti:

TsaiChangPin ha detto...

這兩種茶都是青茶(金宣又比碧羅春稍微熟成一些),都是淡味道的茶。混不出好滋味的。如果可以混,7-11的貨架上早就開賣了。我印象中,碧羅春是嘗初蘊,金宣是品後蘊,兩種茶混在一起。好的話就是互補,壞的話就是互搶。金碧輝煌很讚,但是,失去獨特風格之後,金宣就不是金宣,碧羅春就不是碧羅春。而且,真的要喝的話,要喝熱的,才會有味道。(PS,碧羅春不能晚上喝,不然,會失眠喔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