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23:香豔刺激

由於是四人房、就有一個人得睡地板,所幸有帶帳篷(?),其軟墊在此派上用場。老胡自告奮勇要睡地板、加上他又喜歡裸睡,早上起來喉嚨感到不適、好在沒有感冒。花蓮國軍英雄館有附早餐,並且中西式都有。對一群已經吃早餐店好幾天(或更久)的學生來說,豐盛的自助早餐真讓人雀躍、尤其還吃到飽。從為吐司塗上厚厚一層巧克力醬再一層花生醬、熱騰騰的小菜配上地瓜籤稀飯、再為饅頭夾顆蛋。這一餐當晚餐在吃、絲毫不記得等會兒要運動、把上路這回事拋到腦後,吃的當下哪顧慮那麼多(這句話送給所有愛吃的人)。回房整理一下、老胡跟老魚還在睡,我們準備出發。昨天剛爬完蘇花、今天又是走縱谷,可以比較輕鬆地走這段路穿過昨天散步的路徑、市區,地景由建物轉換成兩列山脈夾著平原、進入花東縱谷風景區,還為台九218公里處拍照。雖然樹蔭不多,但起碼沒有都市的熱島。途經東華大學的入口、就決定要進去看看這座亦以美麗校園著稱的學校,這段小路的感覺就像:東海的圍牆從捐血中心就有、它的圍牆也出現在離校門頗遠的地方。途中還有個性的鳳凰花現在才開放,由於校地平坦、所以遠遠就可以看到校舍。在我的印象中,東華的照片都滿漂亮、更增加想來的欲望。林總裁在東華讀書、想說終於可以抓到他,免得說我無血無淚不跟他聯絡。打給他、竟然跟我說他跑去淡江敘舊,那我也沒辦法啦(攤手。回到台中後、他人已跑去高雄玩)。一進東華,它的教學區跟中正一樣都很大、建物的規格也大,東海則是以小著稱、不同的美感(所以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)。建物的配色都算統一、米色到磚紅不等,在綠野上特別顯眼。它也有一座湖、湖面大得可以映出景色、並且接著草皮相當親切,這點是東海(能比嗎?)較為遜色的地方。中正一進門就跨橋,那種感覺也不錯。還有部份細節都有處理過,同時對單車是滿友善的校園(這點東海應該算不理騎單車的人)。大抵來說、我會希望樹再多一些。逛一圈、拍一些相片就繼續往南。來到壽豐、就一定會去買壽豐-吉安的車票。這沒有什麼意涵,就只是很討喜而已、然問題也出在此。國民政府後的產物,多改名漢文化中吉利的名稱、或是八股的忠孝仁愛(話說雄縣三民鄉近來要改名、更改為瑪雅鄉)。雖然沒有舊式的硬卡車票,還是買一張熱感應紙替換皮包那張去年的車票。離開壽豐、因為早上比較晚出發,此時已經接近正午,選擇在鳳林的小七休息。來的時後、那組三男一女準備要離開。當我們在外頭脫下裝備時,一個家庭大概覺得我們很瘋狂,很熱情地跟我們噓寒問暖、直呼我們很厲害,還特地拿兩瓶水給我們。通常都是我們主動要水,突然有人主動拿水給我們還真不習慣、真的。可能今天比較晚休息,覺得很熱沒什麼胃口、直接買一塊豆腐吃下肚消暑,不過這引來同行兩位的側目。還不錯啦、真的挺退火。如往常、一時許繼續往南。不過今天在騎的時間覺得很怪:在西部的時間已經逆風,為什麼來到東部還是逆風呢?就很奮力地踩著腳踏車、心頭有這個疑問無法解惑,我決定回新竹的時候去問瓊足。當下豈是圈叉能表達內心的吶喊,但還是得踩啊。在劈腿人的立場是:就算腿斷、也要踩到斗六去看月亮妹。月亮妹何許人耶?之後就會知道。如果可以、我也想在花蓮慢慢騎。我不確定是不是某種植物的味道,在花蓮這股味道很明顯。如果近期有機會去花蓮的人可以用力的吸,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。上次聞到還質疑是否為錯覺、一種在花蓮太嗨(放入純氧)的錯覺,但這次確定不是、真的有那股香味。順著台九、逆著風、聞著香味,穿過光復與瑞穗。沒有進光復糖廠,多少因為實在沒搞頭。瑞穗(聰淫在此壓過一條蛇,說是差點因此翻車)也是,沒有泛舟,乳牛也不是養在市區。不過在外環道上、聰淫與劈腿人竟因兩位騎乘機車女性的打氣,而奮發向前、掛上大盤、腎上腺素分泌、企圖追上那台車。我在後面一整個看傻眼,為那兩位女性而拋下我。這一段我要轉給聰淫嫂跟月亮妹看,就算他們事後的說法是為表答謝之意,不過我可沒看到他們這般地追上婆婆媽媽。在瑞穗牧場遇到另一組單車團:兩男一女,他們似乎猶豫是否進牧場。我們沒有進去牧場、畢竟在這邊買鮮奶也沒比較便宜。就爬上舞鶴台地,前方有北迴歸線標誌。在那兒幫單車照幾張相片,沒想到我們即將進入熱帶氣候。而從西部人的觀點則是要進入台南縣,有沒有這麼下面?滑下三民之後,劈頭人的母親因需要學生證,要劈腿人先寄回東海蓋(95下註冊)章、再寄回朴子。另外他的母親還一直問他是否有帶寄給他的住宿優惠卷,不過因為那些飯店的價位實在太高,所以有折扣還是住不起,先謝過阿姨的好意。但阿姨原本是阻止劈腿人出發,慢慢談判成只騎平地、最後竟妥協成遶一圈,我還是滿好奇其中如何轉變。在等待的同時,剛才的兩男一女組先行通過,我則是站在郵局外向他們致意。劈腿人很有感覺地、誠懇地要我拍下他投郵筒的姿態,他說他很久沒有投郵筒寄信。隨後我們也順利上路,此時離今天的目的地-玉里已經不遠。經過賞金針的赤柯山入口,不過我沒有勇氣爬上去、因為連機車爬都嫌吃力。上去之後可眺望縱谷風情,等九月我要再去一次、然後吃金針。還是回到現實,騎過一段路之後、如期進入玉里市區。劈腿人順利買到內胎以及非常重要的羊羹,說真的原本我也不知道玉里產羊羹,某次小么拿給我吃才知道這件事。找到一家在地人共同推荐的麵包店,可能是消耗體力過多、想多吃點甜食,於是三個人很認真地試吃過七種口味,店員應該覺得我們像「奧客」吧。我鍾愛基本款的紅豆,買兩條帶在身上。找間小七休息一下、順便討論接下來如何。由於沒有定房間、原本想搭帳篷省錢,但坐著坐著還覺得時間早。於是決定繼續往南騎,至於是富里或池上暫時沒有定案。於是踏上往南(?)的路途,不過發生一件搞笑的事:我們走錯路,差點順著新開的台30走上卓溪部落(往西邊),所幸在尋問之後找到台九。其實騎在玉里外的農田感覺不錯,某種程度上更貼近這個村落。我還記得當時聰淫問起會不會走錯路,我竟然回他:走錯路也是不錯的經驗。我哪來的閒情逸緻啊。最後確定在某個路口轉錯路,同時有位大叔看我們騎單車、問起住宿的訊息。我把僅有的資料告訴他,他說他們也是兩男一女、但又不能擠一間。這時候滿慶幸我們全部都是男生,行程上真的簡便許多。接上台九後、看著太陽漸溢入中央山脈,農人們還在田中繁忙、最近準備要插秧。台30往海濱方向下次再走、鐵路花東線也有改變路線,這半年變挺多。這段路(富里-池上附近)都是農田,冬天種油菜時很都適合觀賞。不久後追上今天在瑞穗外碰到的兩男一女組,於是陪騎一段、社交一下。他們說想騎到關山,不過他們是一對情侶及一位電燈泡先生,住起來似乎也是個問題。其中一位聽說是東海的學長(據電燈泡先生之言),但未向本人求證。後因速度不同遂先行道別,因為考慮到熱鬧的問題,我偏好騎到池上。當然原因之中還包括池上便當(大方承認)。同樣也是賞金針的六十石山更不敢爬,雙載很吃力才上得去,騎機車再去就好。東里時對向有一群單車隊打招呼,女性不在少數。其實別說這是男生的遊戲、這樣是性別歧視喔。途中還發生森林火災,經過時還以為是農人在整理林地(不至於是火耕啦)。後來機車組在晚上聊到,經過時範圍很大、消防車幾輛。到富里時天色漸暗,媽媽帶著孩子出來散步、小朋友們熱情地向我們招手。拖著鐵腿、爬上外環的大橋,經過台九318公里處,確定今天已經破百、同時池上就在前方。轉過大彎後,在天色尚未全暗前抵達池上。老魚說他們已經找好住的地方,要大家先去吃晚餐。我們選擇站前的鐵路便當,我在付錢的時候已經向老闆說要加飯,他說吃不夠再要就可以。當五個熱騰騰的池上便當送來時,真的很感動、或許真的是累到。先一口海帶湯、再配上大骨(他們對於我吃大骨感到驚訝,熬過的大骨其骨髓是經典啊),真的很不錯。吃下大半之後,我確定吃不飽、於是向老闆要一碗飯。但只有一碗還是不夠,又跑去再要一次。老闆大概看我很誠懇的餓,又重新裝滿一個飯盒給我。又因剩不多配菜、大方地再給我一些菜跟肉。一整個就是感動,還堅持不跟我算錢。聰淫說我這樣算吃兩個便當吧,老闆怎麼不加錢。食畢、往住的地方前進,我們住在池上大旅社。這間大旅社、我只能說它是古董:剛進去時,除了斑駁的牆壁外,牆上還掛著傳統旅社在用的黑板、紀錄今天的住宿狀況。整間旅社燈不多、顯得昏暗,二樓的格局相當老式:走廊旁每間都是毛玻璃窗,現在哪看得到其他房間如何啊。進房間後,比想像中好一些、髒一些。我還可以接受,不過聰淫有些潔癖、就顯得坐立難安、歇斯底里,吵著明天要早點出發。有趣的是他們的棉被折法、折得像一朵花,忘記把它拍下來。房中還有舊式的水瓶,我們好像來參訪舊旅行挖掘一樣、比劉姥姥進大觀園還刺激。浴室大概也用久、加上水氣發霉變得如此,我們都沒有洗太久。或多或少有些折磨,於是就跑出去看看晚上的池上,老胡剛脫水,他說一旁就是燒材火爐及木材。不是吧,我們的熱水是木材燒出來、有沒有這樣復古啊?我後來去脫水看到實物,真的很嗨。池上的夜晚很早就休息,我們去小七聊天、買東西吃。這邊的冷氣比房間涼快許多。老魚還在講電話,老胡說他現在不只晚上、已經晉級到照三餐打。但到底是打給誰?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。劈腿人再打給孟呸確定蘭嶼老師的電話、聰淫又在擺臭臉。十時許、似乎也沒什麼事,準備回旅行睡覺。跑去百貨行剪水管,說是去蘭嶼要用。回去之後其實很納悶:為什麼四五位女性還群聚在店門?可能真的有在賣吧(性工作者),竟然是如此香豔刺激。我沒直接接觸過這群人,多少感到陌生。其實也累翻,還管他是否隔壁在辦事還是髒不髒,睡了再說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