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日常生活

月底即將展開單車環島,這不是什麼創舉、但總得有強健的體魄作為後盾。除了日前將單車購入後,今日早晨開始練習單車。同時昨天也是高中生人文及社會科學營開幕,忙得人仰馬翻依然堅持爬起來運動。回想起來:我已經許多沒有晨間運動。過去高中時固定到校後殺十八尖,未滿十八歲的暑假也因為過熱及方便而選擇五點去竹北跑跑。來台中後少有機會晨間進行運動,大運前為維持每日基本肌耐力,也多是在帶完勞作七八點去跑一下。五點多起來運動,對我而言是件頗陌生的想像、尤其在台中。暑假的五點多很清爽,地面已散盡大量輻射、太陽正重新補充。單車會產生較大的風阻,溫度宜人的狀況下著實適合運動。也可能過於興奮或是菜鳥,而肆無忌憚地亂衝。即便短短的十五公里,回來還是大呼過癮,之後的難題則是要在會場維持體力。就這件事而言,我在重新創造日常生活的秩序、或者說樂曲及節奏。於是便紀錄我與它第一次接觸的狀況。早晨的風清涼,更叫人迷戀的是:山下的城市逐步醒來,緩緩啟動一天的步伐。陽光剛爬上中央山脈撒在台中盆地,天空則沒有厚重的午後雷雨雲層。彷彿一切都很輕俏。沿途遇到不少騎士,顯然這已經是他們的日常生活。都市公園這條路是大肚山的山脊,放眼望去的視野很棒。因為天際就在眼前,建物不過是遠處山腳的滄海一粟,無法橫亙在我面前、阻礙我的視線。會來之後聰瑩說速度可以接受,奶奶也已經過來這邊。打開電視、陳昇唱著綠島小夜曲,是多麼誘人。不過令人擔憂的是:會騎到肚子很餓然後騎不下去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1 commenti:

Anonimo ha detto...

你到底什麼時候回來啊Q_____Q



我要名產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