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.s. 是的,我在整理房間


  過去一週,在忙碌度過、以混沌作結,想來也覺得難以名狀。
  時值大學生們的期中奮鬥期,儘管我沒有期中考試、也隨著校園律動來到高峰;身兼多職的我自是難以自拔,小朋友投以乞憐眼神、暗示我是否該透露幾道題目,才符合助教之「道義」;讀書會或科技助理等職務需要一堆文書成果上繳給學校作業績,在學校上下都沒要求的水準下,期許自己不要淪為「敷衍了事-毫無累積性」之窘境;花了兩個小時去買進貢給母親大人的等路,未能緩行於小葉欖仁林道間,由此傷油耗行程令我隔了一天又向加油站報到;我還有空回新竹一趟、順便修了頭髮,只是那個斜瀏海令我非常不自在,在此引用母親大人的話來表達匆匆往返之未盡興處:「酒沒喝到幾杯又跑回台中。」隔天還有其他俗事待處理;另一課程需要聚會,我卻不知道該聊什麼,所幸「溝通的意外」反倒是較理想的結果;近來緊盯著磚牆與綠樹,尚不及補捉光影、即灰沉一片;或是雇主的「倫理」研討會多少有些詭異──「專業倫理」聽起來沒有大礙,但「倫理」本身可以被「分割」就是種詭異(然後學科間還帶有衝突),拿出來「討論」則更加詭異(突顯現行之缺乏),如果還能有「定案」就……──卻還是需要雜魚招呼運作;往年例行行程在溢滿的鼻涕與身不由己中宣告沒緣份,對此、「擦身而過」確實稍有遺憾,只好安慰自己、「注意力無法集中」讓我自在地渡過半天議程;而吳當天結束新訓、(疑似)原定碰面卻無聲無息,原本順道要分享「最近在業務上有接觸的助理」與「大小姐」有幾分相似,不過在「大頭時代」下、這也不再重要。
  趁著剛甩開鼻涕(又還沒徹底甩盡,會牽絲),花個時間把散落滿室的雜物歸定位,也整理了半個學期的心情與思緒;於是想趁著這週出外走走、散散心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