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段

其一:冷水澡
在夏日來臨時,因為我家沒有連蓬頭,所以洗澡不是放一浴缸水、就是直接拿冷水直接沖。冬天泡熱水是件相當享受的事啊,不過夏天用沖的較為便利、省時。所以每每拿起水管直接沖的這個動作,蘊藏了夏天的起點。有時可能水溫還不夠燙,那是足以讓我在浴室起舞的水溫。夏天在這儀式(拿水管、跳舞、血液循環加速)中開展。

其二:火車
我有樂高的火車站組(舊型,非鐵軌通電式),最近老媽拿下來給小表弟玩。當然他玩得不亦說乎、忘了吃飯睡覺以及感冒。小孩正值創造力大發的時刻,這東西應該很迷人吧。話說到現在我也還是在想以後要留一間房間給我完成火車的夢想,要有山洞小溪鐵橋、甚至高架也需列入考慮。不過當下還是只能玩玩模擬城市或運輸大亨過過乾癮。

其三:蔬菜麵
我知道有人不喜歡吃青菜。夏天因為果菜長得豐盛,母親索性把許多青菜炒一炒、煮一煮弄成一碗麵。這麵的湯汁吸滿青菜的精華與甜味,某年夏天三天兩頭就會吵著要吃。雖然吃了也是流一身汗,但不會像肉湯的麵吃完容易燥熱。這也是小時候的夏日記憶。不過端午還沒過我就收厚被,著實大膽。誰叫今年晚過年嘛,陽曆與陰曆的不同步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