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們

擔任勞作小組長已經一年多,甚至過去的勞作生也慢慢上線。這不是發文哀嘆自己年紀大了、即便幾個月後將被稱呼為「大四」。前些日子、上個週末是小組長的送舊,許多社團或學校組織陸續也在送舊,去年我已經參加過一次、當然是向可愛的小官官學長道別。一年過去了,擔任一年區隊長的羽倩要畢業了、過去帶過見習的博凱學長牽著毓恬學姐也要畢業了、或是相見有點恨晚的山熊同樣在內。依照往例、正式場合還是會把自己比較像個「人」,以此進行無聲的控訴。離開沒什麼好感傷,值得感傷的事大概也只有:「啊~又少了一些學姐。」我不是學姐控。說實在話:那天的流程著實乏善可陳,這裡並非要否定所有為這事盡心盡力那群人的付出。然而回歸送舊的想像,即便不一定要弄得鼻涕眼淚流、悲歡離合,總得不能離開主軸(當然不是每個都要搞跳舞、甚至跳同樣的舞)。或許說當天沒有適當地掌握那些要點。無論如何、在此不為當日多下註腳。去年的學長姐:琬婷學姐或是阿姤學姐也好、還有我家的小官官,可能是剛進去對什麼都提心吊膽、小心翼翼地留意每個細節,也因此跟他們比較熟。然後沒多久後他們就離開。接著這一屆可能是年紀相仿、且多一年去認識,雖然也沒多少人在我道別的行列之中,這屆給人的感覺又不太一樣。在此還是要特別感謝羽倩學姐給我相當的空間去發展、實現政治理想,起碼看到別區的狀況其實真的讓人不感領教。其他與我熟悉的前輩遂不逐一陳述,這邊不適合突然寫起列傳。這篇寫下來可能也沒什麼對象,只是舒發一些碎碎唸。也有可能是因為明年我即將成為自己筆下的「他們」,邁入第四個學期的小組長生涯。祝好-謹獻給畢業在即的勞作學長姐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