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本質就是不斷地強迫中獎

  窗外喵聲的主人我無法歸咎於誰身上,近來有三隻貓居留於此,兩大一小似乎是親子:毛色一致地導引我如此揣測──跟某家硬是不同──牠/牠們也是我近來關注的模特兒。

  往返的路途。不難想見、政府要歸類於無形的手倒也沒錯,畢竟生活中時間與空間皆為連續存在;每次飆騁義里大橋時、還浸淫在狂嘯風中與簡三八穩定動能,都忘了正跨越中苗縣界。什麼是「回到臺中」的感覺?從福雅路轉進西屯路就是、是我日常生活所倚重的道路。這趟往返的次要改變是銅鑼交流道寂寥地照亮(曾經幽暗的)筆直外環道、靜謐縱谷也害羞。
  夜半是幽暗的,白天是繽紛的;灰濛冬日間空檔,藍天襯得萬物色彩皆奪目、惟臣服於燦爛冬陽。我一路在想、什麼適合她。

  近半年的忐忑心情總算告一段落。這段時間保持著「能夠隨時回新竹」的狀態,無論先前南下高雄、還是接著南下高雄,隨時都有半途而廢的可能性;有時夜裡也會掛念此事而左右翻身緩了入眠。倒是月中這個尋常週末午後、由母親大人昭告天下:從今日起、所有人(自動)「升格」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