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你甘放未記

  「經典」除了意味著歷久不衰,也昭示後者難以撼動、包括往後的自己。

  下半年度的高雄計畫有個好句點,身心情皆有獲得饗宴般滿足。這份好感覺自然無法由「提早補到位」概括承受,卻也能看出從中記取教訓:比起首次南下、早了兩個小時返抵家門。無論旗津、新崛江或獅甲,都讓我更認識高雄一些,只是滯留時間越長,越符合主政者與觀光相關產業業者期望-就是我的荷包會越扁。當初安排這些行程時,雖然意外於搶到票,可能也是照顧隨時要將小表妹接上新竹。
  就目的本身──說來也好笑、演唱會門票未佔據過多支出──其實沒什麼感想;認真思索這個狀態,或許是我未能投入,便也稱不上難掩激情或失望落寞。外部條件來說,這場表演品質有一定水準:精美的動畫與舞臺,「沒有感冒的鼻音」,大批工作人員維持場地秩序,大大超出兩週前的體驗;外有龐大韓流搶食之下、實能感受到一股努力抵抗之嘗試。卻也默默覺得視覺訴求壓過其它,我也不確定這對於一個搖滾樂團是好是壞。比較基準不好拿歌曲類型差異的唱將打擂台,我的參照點直指十年前的「你要去哪裡」,彼時石頭求婚記傳為一陣佳話。如果搖滾樂只剩下比大聲、卻又憂心環保局開罰,那真的很擾人;或許考量長遠演唱計劃,人聲表現平穩得像似對嘴,少了激情不免乏味得惱人;缺乏嚴肅構思企劃而流於一體通用的便宜行事,莫怪「偶像」成為有力的反諷詞彙。
  好吧,是我自己(老是停留在前三張專輯)的問題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