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頭/那頭



  三月的十八尖、那裡有很多人,我挑了不尋常時段、登高。不尋常是指我討厭人多的十八尖;不尋常是指我穿好兄弟心意的德佬鞋散步;不尋常是指正十二點、原本尋常的運動跑步者,突然跟著不尋常。想一想、自己以前也是這個時候在運動。今天回清華處理演講事宜,趁著中午時、回去竹中走走,私心、延著十八尖回去。

  但是十八尖叫人很尷尬。
  我分不清楚、究竟是花香還是人的香水味比較香。
  那做作的石頭音響、放著鳥叫聲,注意!他還有迴音、還有背景的其他鳥叫聲。
  奇形怪狀的造型植物,一點都不可愛、就怕小朋友回去會作惡夢。
  至於與十八尖不相干的植物卻成為焦點,為貼心(為狗狗準備便袋)的新竹市政府扣上幾分。
  這些、是喧囂的十八尖山前段。

  在竹中、坐在圖書館前的銀樺樹下──我抬頭確認過了──群鳥吵鬧嬉遊著,我竟然做作地坐著看書,我高中時、定是不幹這檔事:因為我根本就不會看書。
  在學校四處遊蕩,為得找尋過往足跡,是煙的、是跑的、是爬的。側邊的破網整個沒有動過,令人感動也令人欣慰,害我很想爬一下;宿舍後方還是雜草叢生、我總覺得這邊該好好整理,最好再種滿竹子──如果這個學校以他為名的話──為得是、很有感覺地抽煙。
  司令台後方的清潔劑味道依舊,只是為什麼未曾變過?如果他是塗在學弟身上。
  文玲老師、謝謝你說我變胖,原來我是個念舊的人。
  珮嘉大小姐,這個名字變成本人,倒有幾分陌生。上一眼是在木柵動物園、三人遊,胭脂隨時間增加、兩年份。見他一臉開心地、以為今個不用開班會,瓊足往後頭指一指。看了幾眼,好像才想起這個人跟他是同年代的產物、零開頭──學弟都已經七開頭,再幾年就可以回頭認010138──他直嚷我沒有變,所以該說我保養有方還是不知長進?
  上了大學、便不會有人嘮叨。看著台下的學弟們,或許正覺得不耐煩、聽不下去,但是有一天、你們會懷念那些迴盪在耳邊的苦口婆心。

  拾起地上酒紅的戚樹葉、說一聲再見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1 commenti:

Shi J. Yu-Hao Wu ha detto...

很久沒看到本人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