恣意演出

  我是個不正經的人、相信沒有人可以反駁這個宣稱,用虛無假設、仍沒有足夠證據去拒絕「簡小幹是個不正經的人」這樣的說法。若諷刺一點、顛倒虛無與對立假設,那更狠:「簡小幹是個正經的人」。我想、那兒一定有幾百顆星星的顯著水準,去拒絕這個說法。扯遠了、但是研究方法真的很好玩。
  我的恣意演出,得先向許多人說聲抱歉,因為是他們忍受我/放縱我。對社會學系的學生而言、導言不算件陌生,而是例行公事。我也是這樣過來、一學期總是要待在台前幾次。這與小助教課不同:小助教課比較有彈性、隨時保留開放討論之可能;相較之下、正式導言就有固定的範圍。或許是個性使然、我討厭僵硬的摘要梳理:順毛的時候怎可以硬梆梆?倒不是不好(大多時候、多數人都做得很好)、只是我不喜歡,主觀上、我拒斥。同學文洗為我下的註解是:就圖一個「爽」字!好一個「爽」字,憑藉他、我走過這幾年──與吳的接觸裡,我們莫不找尋爽度/爽度測量之可能──有人嫌我吵鬧、NAKO畫了一隻搖控器指向我,不過沒什麼用就是;也有人指責我的搖擺(這是L小姐個人莫名的要求,班上的人再送給我),有節奏、還不搖擺,僵硬如石頭不如找個音響喇叭、豈不是更穩重?有時候是內容比較讓人抓狂,暗自(許多)鋪梗、然後自己也覺得不好笑。當然這些都是從別人的眼中反射,每個當下、我已經進入恣意的狀態。
  前天要導讀貨幣哲學,然後就在「社會分析基本著作」課堂上、發作了。喜感不錯,淡化部份抽象思考所帶來的愁雲慘霧。不過自己是出了大紕漏,沒有處理好部份章節、誤會可大了。這點需要深自反省。不過紙鈔點煙的梗竟引起老師之反應、我自己也笑了。一同上課的瑞樺老師、隔天跟我講起:他記得我了、因著我的恣意。總覺得不是留下什麼好印象、哀哉,顯然這是日常生活的自我表演實作之一。但這也就是我了。
  這是我的恣意,也就讓我盡情任性吧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