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例


  雖說活動已於一月中公告試乘名單,但確實有幾天、從網路到客服接洽中間幾天,我曾以為「或許是其他簡伯宏吧,而且他剛好也有亞太。」所幸臺灣山葉終於舒緩這個窘境;不過客服人員確認身份與意願後,在他也不確定何時可以牽車的暫時性結論下、結束通話,於是我又陷入囧境幾天(據我瞭解、這似乎是共同的困惑)。
  應該是一月的最後一天、終於敲定碰面時間,我選擇過年前而非開學後,想當然爾、及早拿到便多些時光相處,況且我已擬妥出去走走的衝動。
  於是在二月鮮有的豔陽天正午,我悠悠地閒晃於海線梧棲,家戶正趁著陽光來大掃除;車行已停妥五台新車,停佇於一旁的RSZ默默地流下舊人淚。其實依照我保守的個性、原本打算選個低調的白色,但心底那三八作祟、想說大過年還是討個紅色喜氣喜氣,遂加滿第一桶油/懷抱著騎乘新車的忐忑心情,溫柔卻緊張兮兮地握著油門,好在它比我大方:原廠的避震非常Q軟。

  大爺叫它小紅;絕大多數時候、以雙載為主要負重,如果硬要問我十分比例為何?我大概會說「9.5:0.5」吧。駕駛者身材分別為180/70(無誤)與160/50(大誤),我還細心尋找我們總合體重距離其最大負重尚有多少餘額。所以儘管它已配備噴射引擎,但是小一百吃力負擔讓它無法充分表現漂亮油耗;倒不是我刻意曬幸福,基於環保理由、我會說雙載較符合效能;但實情則是我非常不想被迫上演大老婆的復仇。
  簡三八(Kymco G5 化油版125)每晚都在地下車庫暗自哭泣,我曾近乎兩個禮拜未發動它、當然不是件好事。所以許多騎乘感受是立基於異種格鬥擂台進行;雖說是越級打怪、但我並不認為兩者無從比較起,或許能提供徘徊於一百與125之間的選購者一些參照點。
  學生開學後、陸續拿到試乘車,並且在各大機車社群網站踴躍發表心得;反觀自己已試乘許久、卻受制於拖拖拉拉的毛病,近來才試圖整理。他們已作了良好示範,針對個別項目進行專業評測、亦讓我相當受益;或是拿著定焦鏡拍出局部特寫、無不突顯該車款之精緻與喜悅之情。這些當然是我望塵莫及之境界。不過我有時會想:綜合所有局部測試、專業數據,是否能證明它-RS ZERO即是一台騎乘舒適的車款?於是我嘗試以社會學的敏感(?)與文字,來進一步掌握小紅的魅力──因此我絕對不發表看圖說故事的文章──或許我選了一條為自己攬麻煩的方式;同時我亦不希望這只能是拿人手短的贊助文宣:固然我必須誠實面對小紅給我的感覺-包括優缺點、與大家分享,然而它同時融入這兩個月的生活、成為我記憶的一小部份,除了載著大爺與我、自然也乘載這段時光的情感與思考。所以我企圖雜揉騎乘感受、我見與相關事務之思索,整理這些/那些小紅相伴的記憶、為它下幾個註解。儘管最後一定有些不捨。
  不過為了避免淪為「說說」而已、沒圖沒真相,我整理其行車紀錄與到處一遊之身影,供同好瞭解其具體表現;希望不會被大老婆與學位論文投訴沒有同等待遇。(逃~)

───
RS ZERO油耗暨行駛路段表(Google文件,隨進程更新):http://0rz.tw/sd8Ve
「RS/俐落」紀實:https://picasaweb.google.com/gizmopinocchio/RS#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