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見吳興街

  每次上忠孝橋的時候,感觸總是良多-這是準備抽離的心情。後來我少坐到直上高速公路的車班,多繞過三重、才爬上去。無法抽離的部份、只好留待下次洗衣服。
  他是我的同居人、在台北時。從世新旁的閣樓、花開富貴*2到「1」路吳興街──我也不懂、看到「1」路就親切地想起偉哉!竹中──後來想想、尚有一處住處未造訪過,不知該落得遺憾還是冷笑幾聲。
  儘管來台北的心境大不同,但討厭「映入眼簾全是濃妝人」的心意卻未曾改變過(誤),然而這個城市的步調也未曾改變、捷運車廂內的氣味依舊不可愛(乾冷的「空」個性冷氣,混雜幾款香水此相會)。那個味道絕對不會讓人想到森林、市場或是海邊。空調掩護個人訊息,從一個冷氣房到另一個冷氣房,好似所有人都不會/不准有汗味似──更不會有小狗灑尿作記號──只會容易感冒。台北的路面還有些水窪、空氣悶但不會太悶,陌生人的表情比較悶倒是真的。
  這次上台北、往返未達一日長,只為拜訪吳的新居,在吳興街巷底。而他的室友則是我的高一同學楊與喬;其實只要找廖小姐、那奇異的約會不就解決了?不過看到吳死都不肯向廖小姐借錢,心想一個不了了之;而楊大肆調侃的動機、也藏在他迷濛(且蓋住一隻眼)的眼神裡。希望吳不要嫌我靠北。機車停妥、聞吳驕傲地說:獨棟!然後我笑了、因為感到詭異而笑了。不過房內則是另一個世界、是一再遷移的「吳」之世界,煙味混著香水的不流通感。吳說:「出去一趟、精神有比較好。」這是拿來嗆楊,一個不出門的男孩。又因晚餐晚了些,更使得我無法區辨楊究竟為「睏」所苦抑或為「餓」所苦。他蜷曲在沙發上、所幸還有冷氣漏的水滋潤。
  這裡還有一隻喵喵與小兔,生意盎然、真情滿天下。
  繞過沒有品味的誠品後,吳隔天早上還得與教授約談、沒有太晚睡。我才意識自己的坐息好像有些奇怪。不過床墊也已經抽出來,就讓他睡他的。吳的房間──請放心,我不是要寫大蒐秘或是睡姿特寫──大小適中、恰如其(處女座)分,白爛的描述如下:「電腦是電腦/琴鍵在一旁/衣櫃齊靠攏/宇豪在中間」如此簡單乾脆這般。只是台北的房租真叫人咋舌。
  久違故人、喜悅之情自是不在話下。只是新居喬遷、還欠狂歡,就等到八月再會吧。
Ps. 我竟然沒有拍到半張照片。
Ps.2 我要去躲颱風了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