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/醉與謊言

當然故事可以有前要,但也不想特別提起──即便我已自私地將標題寫下──不過話說回來:酒/醉與真實/謊言何干?可以是沒有關係、而被我硬牽連或送作堆,還真替它們抱委屈(呃不是抱人的抱、也不是煲湯的煲,更不是刨冰的刨)。不過倘使一開始什麼都沒關係的話,顯然我也可以不必寫這些文字、還是重回那些俗諺吧:酒後吐真言與藉酒裝瘋。關於酒精上腦的狀況──即這些文字的核心關懷──究竟如何放入真實/謊言的分類?首先要釐清的是:關於酒精上腦、我不敢輕易地使用「醉」一字,因為這涉及程度的問題、程度的後面則是無止盡的相對與比較。每個人對於醉的認知亦不同:歡騰可以列入、倒下可以列入、吐當然也必須列入,於是我對此保留開放性、一倂以酒精上腦帶過──無論生理或心理上的反應──即便外人無法輕易判別。但上腦之後呢?除了持續灌自己(徐魁甲 2008)以外,我們該如何放入分類?


未完...

PS此文寫作於一月初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