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/昔

背景音樂:林冠吟/我希望
回新竹、我喜歡去山上走走,這算什麼奇怪的習慣啊。我不能說18尖是我心靈的慰藉,但提供沉澱的容器。但是已許久未上山:一方面這學期回新竹的天數少、而年前回來又遇上大雨。遲至今日方才上來。冬天的18尖──我想不適合為那畫面添加太多贅述──顯得內斂、即便我知道這只是我在說。對每天來散步/慢跑/衝刺的人──無論長者或學生──他每天和藹,是我太久沒上來。多久?近乎半年吧。也因此在今天──二月的第一天──這時間點上來有些感觸。路線沒什麼改變,只是看到/體會到差異。其一最驚人的要屬看到清大人社院那隻獨角先的角吧。會這麼說是因為以前看到時、根本沒有任何感覺,還有人謠傳施工時有發生工安。後來去考試時、還曾遙想過去在山上眺望的模樣,而如今我站立其下。再倒轉一次、又回到熟悉的18尖,他與我的關係已經稍有不同。不過我還是覺得人社院的建築蓋得想隻獨角仙。但是我想說:18尖真的在這場角力中、居清大的強大拉力。想來也覺得有趣。又今天山腳下是大學學測,莘莘學子們為「理想」的大學奮鬥。想起四年前──是的、四年前高三的我──我正在竹商考試,還有一些好笑的畫面。然後時光就飛逝了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