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門,退回來.

  通常我是如此講解現居住所-在頗負盛名的(東江家)風風亭對面。
  這家拉麵店之所以聞名,主因湯頭濃郁且口味重、別於一般在地化改良的臺式拉麵,其價格合理與定位明確、不易淹沒於學生商圈或拉麵地圖;另一方面,每十來分鐘僅煮七碗麵,造就低翻桌率/外頭大排長龍,間接強化了「美味」的妄想。作為鄰居/或提供有意前來者,尋常日子我約略在營業前廿分鐘左右一窺排隊狀況,若有在第一批麵之列,便整裝去到對面等待;相反地、如果人已經爆炸多,完成沒有湊熱鬧的念頭,便默默退回去房間。
  這不是一篇食記,我的鄰居也不缺錦上添什麼。事實上,基於口味取向,我甚少吃風風亭、其頻率低於一次/一個月,其口味自然不如林家那般鄰家。作為鄰居,講這種話的任性語調多了一些,畢竟我只要探個頭就能決定是否排隊,可謂機會多得是。拜盛名所賜,偶爾會不經意地被人叫住、或看見誰又在排隊,無論熟識的、年長年幼的、離開山上的,或是吃完才告知離開我家門口不久,都是稀鬆平常。只要時間允許、也會稍稍打個屁以消耗對方的排隊等待,通常也沒有意外地好奇我目前的住所。
  為了避免破壞慕名而遠道前來的遊客們、其「非例行/例行」的界線,我多會避免眼神接觸、同時迅速離開。今日也不例外,出門換零錢、待午後人少一些,需要拿兩大袋衣服去洗。一踏出大門,便見到人向我揮手、是兩位系上老師,我雖然知道他們是吃飯好朋友,就我認識、不太像是吃風風亭的類型。完全自然地、走過去同他們問候,才知道兩位都是慕名已久、今個才第一次前來嘗試(難怪沒準備飲料);對此、作為地陪本當善意提醒應注意事項。儘管內心其實驚訝、帶有一絲驚悚,因為其中一位是指導教授。居住多年,第一次有種逆襲感。
  當然,開門遇到指導老師或許不算什麼,起碼我的室友是遇到論文口委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