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青春、以竹之名


高中生活的基本形式。
放學鐘響、登入我們的秘密基地,
沒有擾人的教條、也沒有鐘響,努力要將美夢延續。
透過實作──↑、↓、←、→、Ctrl C與C──狂熱才正要開始,
歡騰釀成「person/person」,
版標標示著眾人行進的目標。

青春的我在此駐足,寫下蒙昧癡狂:
用廣播吶喊、用水球低語、
用文章灌溉、滋潤這黑白的電子佈告欄,
僅僅八種色碼──*[30-37;40-47 m──織出最鮮豔的記憶,
有一天我要飛上外太空。

也曾嬉笑過,玩味著小亮語錄、銳氣千條,看看今夜Party不Party、或是Let it be。
也曾怒罵過,血氣未定、錐語滿天飛,輕狂的我們操著一口火藥四處亂竄、不知炸了好幾回。
也曾激昂地「舉手」,即便聲嘶力竭、屁屁裂兩半,也要一吐胸口的澎湃洶湧,因為青春純愛268。
也曾傾訴戀人絮語,盼著「郵差來按鈴了」閃爍,將相思寄語黃綠文間/轉碼成屬於倆人的脈絡──儘管回頭看不懂──是少年的煩惱。
也曾低語青春紀事,將他藏諸站內某個角落,等著未來的自己來挖掘、還可以會心一笑:「不枉少年」。
也曾寂寞地徘徊看版與名單間,寂寥的夜彷彿就是我的心、好安靜:只為等待下個瘋狂的日子。

而如今,這些竹筍終要成竹、有節而空心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