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女士(一)


  前個中午走在藝術街時,想起我與他的第一次親密接觸。
  那是個夜晚、我上山個前幾個日子,幾個家舉辦聯合家聚──不管怎麼說、我總是有直屬學長姐弟妹的人──那是個夜晚神秘,還弄不清楚德耀路與文理大道之時,我離開校園、被載往更玄妙的地點。途中要穿過黑暗、怎知鳳凰才落下不久,只覺得「我要被賣掉了嗎?」轉個彎,情調轉而迷人,我至今仍無法揮去那個畫面。那是個夜晚神秘國度,繁燈點點帶昏黃、樹影婆娑晚風涼。一如文理大道、是可以騙人不償命,燈、指引我們通往的方向。那晚在酒侍吃飯,小隻宏配大酒杯、還有花花來相襯。
  往後一年裡、是我的新鮮年,雖然住在男宿野生動物園,不時會到小P家弄吃的來。時而火鍋、時而羊肉爐,或是MACA,西瓜總是配合演出。當然還有那一年的麻油雞懸疑。大二總得考慮外頭的房子,找一找、就承租這一間,各方面都令人滿意,房東人也好──就是除了收錢外、他不會出現管東管西──於是大本營遂生、在胖女士的笑容下。

Share this post!

Bookmark and Share

0 commenti: